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培训新闻 > 正文
培训新闻
长安区区管中层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第三期)
2023-12-29 浏览:

11月24日,为期5天的长安区区管中层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第三期)在西安交通大学圆满结业。培训聚焦深入践行主题教育“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根本任务,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区委组织部与西安交通大学紧密配合,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课程,引导全体参训学员将培训中的所学、所感、所思、所悟转化为提升思想的潜在动力、指导工作的力量源泉,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步步深入,为加快建设西部强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长安实践贡献智慧和力量。

第三期培训在充分吸收前两期培训反馈的基础上优化调整,区委组织部与西安交通大学反复沟通对接,确定培训时间、调整课程安排、敲定授课师资、安排食宿,确保本次培训圆满、顺利举行。在11月20日开班式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宝金参加会议,传达学习《青海省6名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公开通报》,要求全体参训学员坚定信念、切实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知行合一、切实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本领,严格纪律,坚决树立长安干部良好形象。

undefined

undefined

区管中层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聚焦全区中层干部需求,紧贴实际,以“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为原则,课程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借助西安交通大学浓厚的学习氛围和优质的教学资源,开展7次专题辅导、2次分组讨论、2次现场教学、1场警示教育片、1次校园拓展。既有政策理论、创新思维,又有具体事例、方法技巧;既有专家教授课堂辅导,又有汲取先进经验的现场教学;既有分组讨论思想碰撞,又有学员论坛分享交流。保留了前两期反响较好的《新媒体时代舆情应对中的说与写》《管理者的心理修养》课程,新增了《当前我国周边安全形势与我国外交战略》及《解码人工智能 探索未来产业》等新颖课程,促使学员边学、边看、边思考、边讨论,开阔了视野、吸收了经验,把学到的内容转化成自我提升的内容,推动工作不断向前。

undefined

undefined

本次培训班成立由三人组成的“班委会”,并将全体学员分成了四个小组,确定了组长、副组长,加强对学员的自我管理,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将纪律要求贯穿培训全过程。组织全体学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问“剑”破局——“清廉云南”建设“固堤行动”进行时》,警示提醒全体学员,做到高度警醒、高度自觉,全身心投入到培训学习中。全体学员签订《学习培训纪律承诺书》,确保培训不变味、学习不走样、效果不打折。为保障培训班的有序开展,区委组织部安排专人全程跟班,精准服务,确保全体学员静下心学习、沉下心思考、切实提升此次培训的实效性、针对性。

undefined

undefined

结业仪式上,4名学员代表分享学习心得,同时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会议要求全体参训学员要树牢终身学习理念、巩固深化培训成效、促进学习成果转化。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组织有序、课程丰富、讲授精彩、管理严格、服务细致,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实用性。

undefined

undefined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公管学院 E-mail:sppaszn@126.com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