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培训新闻 > 正文
培训新闻
西安交通大学—中山市火炬开发区商会2023年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训班
2023-12-27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两个健康”,服务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大局,助力火炬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2023年11月18日至22日,我院举办了为期五天的“西安交通大学—中山市火炬开发区商会2023年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训班”

由火炬开发区商会会长龚俊强带队,副会长林守金、林晓聪、郭伟文、邓志毅、万健城、钟海鹏、邓宗春、林锡伟,常务副会长单位代表顾国强、余志军,商会理事、会员等一行45人参加了培训学习活动。让企业家们通过学习,把西安优秀的“法宝”带回,成为助力火炬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珍宝”。

undefined

11月19日,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西安交通大学二校区举行。火炬开发区综合办副主任胡平平,火炬开发区团工委副书记陈云,火炬开发区三大总公司代表应邀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西安交大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副书记马瑾致欢迎辞,马书记首先对火炬开发区商会企业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单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的情况,重点介绍了交大人“轻以待己、重以报国”的西迁精神,希望“西迁精神”和民营企业家的“创新精神”产生共鸣,建立起原始纽带,同时预祝培训班圆满成功。

undefined

商会会长龚俊强作开班讲话。龚会长首先感谢西安交大对本次培训活动的重视和支持。同时鼓励同行企业家们,珍惜学习机会,多感悟、多交流、多体验,不断解放思想观念,打开眼界格局,找准前行方向,学有所思、学有所悟,而后学以致用,促进企业更高质量发展。

undefined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课程根据企业转型发展需求而量身定制,分别邀请了陕西省工信厅一级调研员党天虎为全体学员带来《新经济时代的产业重构》讲座,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廖貅武讲授《数字经济时代的中小企业成长突破》,西安交通大学金禾经济研究中心教授俞炜华分享《当前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与社会发展的机遇和挑战》课程。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为了让企业家们更深入地了解前沿技术和应用经验,培训班通过“理论+实践”的模式,开展了一场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为主题的现场教学。学员们先后走进了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西安隆基绿能科技智慧能源展览馆,亲身体验最新的技术和应用知识。

undefined

学习期间,多次安排交流讨论环节,企业家们从其他优秀榜样的奋斗故事中找到共鸣和启发,取长补短、互通有无,实现思维跨界、资源共享,加快成长为一支政治上有方向、经营上有本事、责任上有担当、文化上有内涵、创新创业有活力的新一代民营企业家队伍。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结业典礼上,西安交大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培训中心主任马伟为商会代表颁发结业证书,并对所有学员顺利结业表示衷心的祝贺,希望大家牢记“西迁精神”,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努力践行西安交大“精勤求学,敦笃励志,果毅力行,忠恕任事”的校训,并将其发扬光大。

undefined

undefined

火炬开发区综合办副主任胡平平作研修学习总结汇报,她感谢商会企业代表们抽出宝贵时间参加本次“西安交通大学-中山市火炬开发区商会2023年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训班”,期间自觉遵守课堂纪律,对大家顺利完成学业表示恭喜。同时,感谢教授们的精彩授课,让企业家“沉浸式”感受百年名校西安交大学堂的氛围。胡主任表示,希望商会企业代表们通过本次培训,一要学习西迁精神,感悟精神伟力,汲取奋进力量,积极响应全市高质量发展号召,扎根中山,扎根火炬。二要锚定自身定位,坚定做好五个方向:聚焦集群发展强布局、聚焦产业空间拓增量、聚焦研发创新谋突破、聚焦智转数改增动能、聚焦智转数改增动能。三要凝聚共识,形成政企同心的强大合力,理清思路,在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我区社会和谐发展,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火炬力量、谱写火炬新篇章。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公管学院 E-mail:sppaszn@126.com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