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培训新闻 > 正文
培训新闻
“加快秦创原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 专题研修班
2023-12-21 浏览:

  由陕西省委组织部主办,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西安交通大学基地承办的“加快秦创原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专题研修班在西安交通大学顺利举办。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是一个全新的平台,是全省创新驱动发展的总源头、总平台。本次主题培训旨在通过介绍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的意义、定位、规划,学习推动创新创业政策体系,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实现路径,围绕我省加强创新能力建设、加速产业链和创新链融合、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开展研讨,提升加快打造秦创原高水平创新平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有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建设共性技术研发平台、实现校地校企合作、创新人才教育培养、推进政产研深度融合,加快教育科技人才一体统筹推进。

  11月13日下午,研修班举办了开班仪式,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杜巍出席开班仪式,陕西省市相关部门共计43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

  课程设计和专题教学方面,基于研修班的培训目标和学员的岗位特点,在陕西省委组织部的悉心指导下,我校我院紧密聚焦培训主题,组建校内外优秀师资队伍,课程涵盖了激活第一资源,助推创新驱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人才思想的几点体会、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为引领,打造陕西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加强知识产权法制保障,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水平、新经济时代的产业重构、搭建新型研发机构,助推区域产业创新发展、金融发展促进科技创新的理论与秦创原实践、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推动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西安实践及思考、秦创原科技成果转化及人才发展战略相关主题课程,并且安排深化校地校企合作,积极搭建校地、校企合作平台--实地考察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西工大翱翔小镇,西部云谷二期、孵化器进阶密码--瞪羚谷创业园的实地考察交流。课堂教学深入浅出,实地考察引发启迪,引导学员对本专题进行进一步多方位的了解和思考。

  11月19日,在结束7天的课程后,研修班迎来了班级结业。全体学员共同进行班级结业回顾,回忆培训整体过程—开班仪式、课程回顾、课堂精彩、现场参访,每一个画面的展现给学员带来的不只是回忆,更带来总结与思考,学员们也表述了关于本次培训得感受和收获。

  全体学员经过7天的学习,顺利完成所有课时,表现优异,荣获结业证书,也为本期培训班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公管学院 E-mail:sppaszn@126.com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