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培训新闻 > 正文
培训新闻
2019年苏州市地方志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2019-10-02 浏览:


2019年9月23日-27日苏州市地方志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院举行。苏州市地方志办副主任陈其弟,西安交通大学公管学院高培中心主任马伟教授,以及苏州市地方志系统干部及部分乡镇志、部门志编纂同志出席、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西安交通大学公管学院高培中心刘洋主持,西安交通大学公管学院高培中心主任马伟教授致欢迎辞,苏州市地方志办副主任陈其弟作动员讲话。

 

  

公管学院马伟老师致欢迎辞

苏州市地方志办副主任陈其弟作动员讲话

 

学员们全神贯注聆听课程内容,积极认真的记录课程重点

 

本次为期七天的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由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主办,西安交通大学公管学院承办。专题讲座学习的培训内容有:关于当代地方志鉴问题的若干思考、弘扬西迁精神——致敬西迁人、弘扬中华文明——编修方志的方向与方法若干思考、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推动文化繁荣兴盛、年鉴的特点及年鉴编纂中存在的问题、《史记·五帝本纪》的文化功能与方志学意义、古都西安的历史和文化。

 

 

学员们赴西安博物院进行现场教学

在培训期间为体验实践式教学,让地方志编纂问题更好地与实践相结合、落到实处,全面提升地方志编纂业务能力和水平、拓宽视野,西安交通大学公管学院高培中心安排学员走进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博物院进行现场教学、交流研讨活动,使大家了解到十三朝古都西安的历史与文化。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课程安排合理,教师授课形式多样,生动活泼,既包括了理论教学,又进行了十三朝古都西安的历史与文化的现场教学。在课堂之外,同学们走进了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博物院,了解了陕西及西安独特的历史文化风貌。参加此次培训的苏州市地方志系统干部表示,这次培训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不仅能学习到修编方志及方志编纂的专业知识,还能了解陕西及西安的历史与文化,并与陕西省地方志及西安市地方志的专家进行学习、交流,获益颇多。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公管学院 E-mail:sppaszn@126.com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_